圃露庭霜

被彻底恶心到,不写了。文不删

【俏虬】余情未了(短,完)

预警:现代AU,没头没尾

 

 

俏如来难得早下班,熟练地摸了门框上的备用钥匙开门,屋里泛着若有若无的清苦茶香。这批他们童年时代盖起的老式居民房,户型缺乏合理设计,采光不佳。

“在家?”他习惯性地问了一句。

“废话哦。”梦虬孙窝在沙发里打游戏,连抬眼皮瞅他都嫌多余。俏如来对他这种态度习以为常,没再说话,专心收拾从超市提来的大包小包——一大袋时蔬,两打鸡蛋,还有相当数量的鲜牛奶和果脯肉脯。

他进厨房,没多会儿功夫就炒出两大盘菜来,一盘尚能见零星的鸡蛋碎,另一盘则是纯粹的绿色。用梦虬孙的话说,俏如来天天吃草,所幸他虽然热衷于吃,在吃的内容上却不甚挑剔,有的吃便好。两个人相对而坐,说着几句不咸不淡的话,他们很少聊工作上的事情。

刀叔自前年出院后就被梦虬孙送到市里最好的疗养院。其间俏如来去探望过几次,他身子骨尚硬朗,只是不太耐烦见人,或者说不耐烦见他。

当年的案子过后,梦虬孙不再同警局中人联系,找了间相熟的武馆做武术教练的工作。俏如来也选择暂离这座城,辗转各地调研和交流,直到最近半年才被调回原来的岗位。

他们短暂的恋情也随着那场大案悄然落幕。甚至连分手都说得含混不清,以至于在半年前的那次重逢里,便不知哪根神经搭错,天雷勾动地火,又继续起这一种暧昧不明的关系。他们见面的时间并不多,通常是在梦虬孙家,有时也会去俏如来新租的房子里。互相带点日用品和食物作为基本的礼貌馈赠,一起过上一夜。

情绪被刻意深埋,身体却还拥有着曾经在一起时的记忆,他们在性事中经验不多,也缺乏探求和好奇心,玩不出什么花活儿,但在深夜里聊以慰藉已经足够。

身上爽的同时伴随的是心里的疼痛。

起初他们都有些惧怕见到对方,尤其是俏如来,而梦虬孙则在嫌恶与渴望之中挣扎着达到一个平衡,让自己能平心静气地同他相处。疼痛的耐受阈值不断升高,一个又一个二十一天的轮回,偶然的见面熬成习惯,就这么着拉拉扯扯过去了180多个日子。

俏如来今天似乎心情不错。他从不滥饮,不过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喝一点小酒,只是酒量不佳,啤酒下去不到一瓶,就开始自说自话。梦虬孙不愿意和他歪缠,俏如来口中模糊的呢喃让他揪心。他一面急切地想了解俏如来的想法——当初的和现在的,一面惧怕藏匿的冰山浮出水面。

他们很少接吻,但是俏如来今天借着酒意微醺攫住了梦虬孙的嘴唇。他的唇色不深,唇瓣偏薄,冰凉而柔软。在寒冷冬夜激得他心里发烫。

梦虬孙一向希望他们之间的性事是激烈的,粗暴的,饱含绝望的爱与恨,如同一块吸满水的海绵。然而事与愿违,俏如来从来都温柔,温柔得像天边的云,像深海里的水,你抓不住,摸不透,看不清,却挣不开。

被他贯穿身体的那一刻,梦虬孙想去他妈的温柔,这分明是他最可憎的武器!他恨俏如来,恨他将自己从人到心都折腾得一片狼藉,他更恨自己,看着他把一切搞成这幅狼狈模样。

俏如来怎么可以这样,在抚摸他身体时候说温声说着安抚的话,怎么可以在亲吻的时候,还为他目前的职业考虑,克制着不在身上留下过重的、令人尴尬的吻痕,怎么还会记得在打开身体时询问他的感受。

明明不应该是这样,这是爱人之间才会做的事。

他应该已经不爱他了,他也应该已经不爱他了。

倘若是纯粹欲望的发泄,他倒是不会有过多的负面情绪,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他分明能感受到,俏如来心中在乎着他,他也怀有同样的感情。生活和事业上的变故暂时熄灭了爱情的火山,把它掩盖在一团死灰下奄奄一息,不知何时再度爆发。

窗外风雪大作,老房子还没装上电热器,太阳能存水不多,梦虬孙心安理得地放了满满一浴缸热水泡着,俏如来向来随遇而安,飞速借着仅存的热水冲了个澡。刷牙的时候,梦虬孙在镜中的映像忽然消失,俏如来惊觉回头,发现他只不过是埋首浴缸,不知是想做鱼还是水草。
 于是漱掉口中的泡沫,将梦虬孙沉到水里的脑袋扒拉出来。

梦虬孙一头天生的自来卷发早已拉直,湿了水,根根服服帖帖,连个弯儿都不打。他瞪了俏如来一眼,又钻进水里,俏如来就这样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把他朝外拽,直到梦虬孙终于忍无可忍,猛地冒出头喷了他一脸洗澡水,两颊鼓起,像条生气的鱼。俏如来顺手捏了一把,熟悉的婴儿肥随着时间消退几乎看不出来,这令他有些难过,弯下腰把脸埋在他颈窝里。

“梦虬孙……”

“别说那三个字。”他张口把话堵了回去。

俏如来起身拿了条干毛巾:“我想说的不是对不住。我想说什么你知道。”

“行了你走吧。”

走是不可能走的。

俏如来喝了酒,从老北区到新城区,要开上环城高速,跨过大半个城市,穿过席卷满城的风雪。这套八九十年代兴建的老式二居室总有俏如来的一点地方,双人床的一侧,折叠沙发甚或打地铺,这些对他来讲似乎都没任何分别。容身之处,二尺足矣。

梦虬孙没办法真正把他赶出去,无论是老房子的老门还是他自己的心门,他都无能为力。俏如来像一根棘刺深深地扎在心脏上,就算拔出来流了血,疤总是在那里,反复揭开,生出肉芽。
 他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自他们分开那天起他就完全知道了。
 ——
 我爱你。

 

梦虬孙深吸一口气,再次把头埋到浴缸中。

水尚有余温。

 

end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