圃露庭霜

被彻底恶心到,不写了。文不删

【俏砚】哥哥扭蛋 02

灵感源自标题那部剧

很多魔改私设,写到哪儿是哪儿,OOC有



幸好休息日不用出门,否则砚寒清简直无法想象自己的处境。他似乎被下降头了,被某种天杀的力量驱使着顺从史精忠的要求——出于哥哥对弟弟的宠爱。呃……这种感受涌上心头的感觉并不妙。他把只吃了半碗的饭盖起来放到冰箱属于自己的那一层。

“你今天吃的太少了,哥......”史精忠正朝碗里夹菜,对面坐着的人却突然起身离开了,早饭明明才刚开始。

“别那样叫我!”话入耳中,砚寒清脑袋嗡的一响,如临大敌,脚下险些一个踉跄,若非他曾经因为兴趣练过几天武,且小有所成,只怕立刻后脑着地。

“我不是故意的。”史精忠眼中顿时失去神采,垂下头,用筷子不住扒拉稀粥里的米粒儿。

对于砚寒清当他哥哥这件事,史精忠虽然认为其发生发展过分离奇,但仍旧忍不住为之窃喜,毕竟他很喜欢和砚寒清相处,如果真有一个人能像真正的兄长一样对他给予关切爱护,与其让神奇扭蛋变出完全与自己无关的陌生人,那个人倒不妨是砚寒清。

但是史精忠懂得分寸在何处,让砚寒清过分烦恼实在非他所愿。可是称呼这个事情,脑子里想的和说出来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他被人支配了。

“呃,我并没有生气。”砚寒清有些见不得他那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他并不熟悉敛眉垂目的史精忠,他们结识时,史精忠已经是学术界小有所成的新星,口齿伶俐待人有礼,却是难以言说的不好接近。而自己似乎在不被外人察觉的某一刻,轻而易举地被他划归成密友的范畴。

“我想去便利店看看那个扭蛋机。”情绪平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寻求解决办法。他真的受不了史精忠管他叫哥,哪怕二人的确有事实上的年龄差距,这称呼也令人别扭。

史精忠乖觉,主动收拾碗筷,站在水槽旁,伴着哗哗水声说:“顺便买点糯米面吧,我想吃素心软了……”

“你不要说那个字!还有,自己会做没必要让我做。”砚寒清头回发觉原来自己的语速竟然能飙到这么快。

“我可没说出那个字。”史精忠回头冲他一笑,砚寒清哑了火,扶着额头无声叹息。

“从现在开始,用人称代词互相称呼。”必须约法三章。

到便利店门口不过十分钟左右路程,隔着一条马路就能看到对面的门脸,扭蛋机摆在门口,川流不息的汽车

扭蛋机与昨晚相比没什么两样,只是少了夜晚的灯光,看起来不那么炫目。上面贴着仿佛是从三流玛丽苏小说摘出来的使用说明。史精忠买好糯米粉迈出店门时,砚寒清还在那儿研究面前的机器,严重超时,甚至直逼旁边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

“想要一个哥哥扭蛋吗?”史精忠打趣道。

砚寒清不是没想过,再摇出一个扭蛋拿回家做实验。但是他们谁都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某个陌生男人出现在自家浴缸里还算好办,倘若类比昨天史精忠的遭遇——某位相熟的年长同性……砚寒清失语了,他决定预支下个月的自闭份额。

“算了,”他回答道,“还不如你再摇一个。”

“再搞来一个不知道泡出谁,。”史精忠如此说,手上没有动作,显然昨天一时兴起的操作带来的意外收获足够他消化很多天。他自己也说不准,来了一个新哥哥,上一个哥哥会怎么样呢?会回到正常生活轨道中吗?会不会难过?会不会受伤?想要哥哥,儿时戏言罢了,他早就已经长大,也早该学会不去做梦。更不该让砚寒清为此陷入可能出现的未知危险。

“你没这打算吧?”

史精忠摇头驱散了他心底的不安情绪。他有时候挺想摆脱这个麻烦精,但他没把握,自己能眼看着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男人去当史精忠的哥哥而无动于衷。

“老板,你这个扭蛋机看起来很特别。”砚寒清冲着收银台后面人说,对方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调低了视频播放音量:“啊?这个扭蛋机不是我放的。”

“那您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摆在这儿的吗?”史精忠又退回门里。

“可能昨天早上,或者前天夜里?我也说不清,”年轻的店老板打了个哈欠,“反正不碍事就放着呗。这年头玩儿这玩意儿的也不多吧,挺坑的,也不知道能拿到什么东西,还不如抓娃娃。”

“是啊。”史精忠笑着打哈哈,巧妙地掩饰了此刻的尴尬。

砚寒清无奈道:“回去吧。”

 

平日里砚寒清独自使用厨房从没觉得空间窄小,但如今两个成年男性一起活动显然不够宽敞。他再一次没耐住史精忠的央求陪他一起做点心,当他的“一饭之师”。

“擀完了没?”砚寒清一边和馅儿一边注意史精忠的动向,他拿擀面杖就像老秀才执长矛,怎么看怎么别扭。在许多方面都有着惊人天赋的史精忠偏偏在生活上展现出笨拙的一面,正如现在,好像当面粉是脂粉一般傅在两颊上,倒是值得欣赏的奇景。

他努力压住笑意,整理好手边的活计去帮忙:“啊呀,这个之前已经教过很多次了。”史精忠乖乖侧身给他让出位置,砚寒清便自然地走到他身边认真指导起来。

“我喜欢吃你做的素心软。”史精忠忽然说。

“这是你家那边的点心,你喜欢吃,我知道。”砚寒清醉心烹饪,只应声不抬头。

“其实我早都忘了小时候吃的味道。也不知道你做的和那种一不一样。”

史精忠蹲下开柜子,找出备用的擀面杖,跟砚寒清肩挨着肩挤在一块案板前,“小时候喜欢的长大了又未必喜欢。不过我喜欢吃你做的素心软。”

这不是暗示!这不是暗示吧?虽然他对自己的厨艺有自信,但甜品店师傅的手艺也能抓住史精忠的胃啊,这点毋庸置疑。

砚寒清突然觉得做个笨蛋也不坏,至少不用为莫名其妙,甚至可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弦外之音费神。

“你别靠那么近……”

“你擀得是不是太薄了?”

两人同时开口,砚寒清看向之前圆滚滚的糯米面团,中间手感细腻薄如纸,边缘参差不齐似犬牙。薄厚倒是可做春饼,但形状也太丑了些。

“唉。”

“重新擀吧,我好像学会了。”史精忠贴心地接手,将面团回原来的模样。


tbc


评论

热度(8)